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选择字号:

2月26日下午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研究讨论了机构编制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编委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委书记、编委主任王锦同志就做好我县机构编制工作讲了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改革发展大局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中再审视、再谋划、再推进,围绕重大任务实施、重大改革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主动对接、超前谋划,不断创新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和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和长远性问题。

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精简统一效能,严控人员编制,同时把‘瘦身’与‘健身’结合起来,妥善解决严控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矛盾”。县委编办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认真落实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和归口管理制度,在坚持总量控制的基础上,科学管理、精细管理,健全完善编制管理动态调整机制,加大编制资源统筹力度,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提高编制使用效益。要坚决杜绝擅自设立机构、违反规定程序进人、私自借调工作人员、“吃空饷”等违纪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持续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更有效地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本轮机构改革工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目前,我县改革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县委编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协调调度和统筹谋划,督促各涉改部门抓紧开展人员转隶、资产划转、办公用房调配、“三定”方案制定等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同时,要统筹做好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不断加强督促检查和情况反馈,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按时限要求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