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四结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3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结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今年来,崇信县委编办用“实”的措施落实纪律作风建设“严”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一是结合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把廉政教育作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知识测试和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坐下来”的方式,紧扣中央、省、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利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5次,室务会学习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现场警示教育2次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二是结合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充分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制度,上党课4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19次、支委会22次。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持续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做好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党员日常监管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切实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是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制定印发了2021年县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着力推廉政风险防控“三重一大”作为监管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排,不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

是结合帮办实事增强干部服务意识严格执行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制定年度帮扶群众工作计划,定期深入帮扶村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组织引导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改善村容村貌,为帮扶户提供务工信息和技术培训,助推产业发展,举全办之力认真抓好帮办实事工作落实。同时,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和谐新风貌,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